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能机学院承办第三届校机械工程创新大赛暨作品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326日下午第三届上海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创新大赛暨第十三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校内预选赛在能机楼一楼成功举办了。校教务处副处长吴懋亮、能机学院院长朱群志、党委副书记周婷、副院长仇中柱、团委书记韩林岑出席智能制造研究所韩清鹏、曹岚、胡梦圆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活动由学院团学科技服务部任欣瑶主持。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附近学生100块2小时承办,面向全校开展,经过筛选共有四十一支队伍参赛,分为兴农机械组、高性能仿生机械组和创意组三个赛道。比赛现场选手们布置作品展示海报、调试作品的运行,做最后的答辩准备,现场呈现一番紧张刺激的氛围。

吴懋亮在致辞中着重强调了创新创业类比赛的重要性和对学生的积极意义,在比赛现场能感受到学生们强烈的科创热情,对学生们刻苦钻研、创意无限、深入探索、勇于实践的科创精神予以肯定。老师的谆谆教导极大地鼓舞了在场的众人,激励着同学们未来在科创的道路上继续向前。



比赛现场,参赛团队逐一答辩演示,评委们认真聆听每个团队的作品设计理念、制作原理和整体介绍,同时观看了作品的实物演示各种机械在设计上也是巧思不断评委们根据评审规则和要求进行打分

围绕“科技兴农”与“仿生智慧”的比赛主题,参赛团队设计了诸如“制种玉米父本收割机”“农用花生播种施肥一体机”等实用的农业机械模型以及“仿生蝴蝶”“仿生青蛙”等许多新颖奇妙的科教作品,获得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在评审中,评委们也针对作品的设计和制作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帮助各参赛团队在后期更好地进行作品的完善和提升。

根据评审结果,学校将择优推荐优秀团队及其作品参加第十三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


科技发展,创意无限,机炼成器,械砺为精。机械工程创新大赛旨在通过学生动手实践,将学生们独特的创意、新奇的想法、巧妙的设计通过机械作品的设计和制作进行展示,是培养工科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开拓创新思维的一个科创平台。此次精彩的比赛提升了同学们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也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未来展示出更优秀的作品。通过赛事的举办,激发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营造了创新创业活动的氛围、提升了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务处  附近学生100块2小时 供稿


附表:比赛结果公示

公示期从202442日至202444日止。

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采用信函,向附近学生100块2小时反馈。

联系人:老师、韩老师

邮箱地址:njchuangxie@163.com

联系方式:191210766841881722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