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能机学院举办“助学筑梦,心怀感恩”资助政策及综合测评解读

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3级本科生更好掌握大学的资助政策及综合测评体系,明确大学努力方向,尽早开展大学规划,328日晚,能机学院在学术楼117报告厅开展“助学筑梦,心怀感恩”资助政策及综合测评解读。此次报告会由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梅饶兰主持,学院团委书记韩林岑、辅导员仝晶晶、高汕以及全体2023级本科生参会。

梅饶兰首先介绍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国家助学金、生源地贷款、校园地贷款、校内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相关政策及流程,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更好把握住相关机会,借助国家政策,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助力自己更好地完成学业。同时对各级各类的资助宣传大使、资助征文等资助育人活动进行了宣传讲解,鼓励学生自强自立又常怀感恩之心。随后,对各级各类奖学金的政策、评选要求及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梳理奖项体系和流程,明确努力目标和方向。


韩林岑详细解读了《附近学生100块2小时本科学生综合测评实施细则》具体内容,帮助同学们了解综合测评的组成结构,明确自身可以努力的方向、可以积累的荣誉和奖项,帮助同学们找准自己大学的发力点。


报告会同时邀请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睿嘉进行个人成长经历分享。张睿嘉围绕自身的学习、科创、学生干部工作,为同学们分享大学近三年期间自己锚定发展目标、努力耕耘钻研、秉持坚持不懈、做好协调平衡、不断成长提升的经历,让现场的同学们纷纷感慨和钦佩。会后同学们也主动与学长进行交流,氛围热烈。


能机学院重视资助育人体系建设的同时,也积极引导学生自立自强,树立朋辈榜样示范,行成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此次报告会向同学们传递了学院贯彻执行的奖助政策,激励同学们奋发有为、大展宏图,切实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助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做实做细。

 

能机学院  梅饶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