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附近学生100块2小时成功举办消防大演练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为深化师生的消防安全认知,提升应对火灾等突发状况的自救互救能力,附近学生100块2小时紧跟上海电力大学综合治理委员会部署,积极响应《上海电力大学关于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上演了一场消防安全大演练。

315日至20日,学院通过集中观看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了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主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线上线下相结合、课堂内外相结合研究所学习和主题班会相结合,多条线贯彻确保了消防知识的全覆盖,本次学习不仅提升了师生的安全认知,更让火灾预防和逃生的关键技能深入人心。

而在329日,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能机大楼内展开了一场紧张而有序的消防演习。师生们按照预演的疏散路线,掩住口鼻,迅速从教学楼撤离,安全到达集结点。演练中,不仅体现了师生的迅速反应和高效协作,也展现了学院精心组织的成果。

演习结束后,保卫处王旭老师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既肯定了学院的演习成效,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他特别强调了火灾逃生过程中的冷静与有序,以及熟悉疏散路线和消防设备的重要性。

此外,保卫处工作人员还现场教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师生们亲身实践,不仅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能,也进一步增强了应急处理能力。

最后,本次消防演习总指挥潘卫国对本次消防大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大家要时刻做好安全防范,主动掌握消防知识,积极参加消防演练,提升师生在火情发生时的逃生能力,学院也将继续关注消防安全领域的新动态、新方法,提升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不断努力构建校园消防安全体系,为师生们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本次消防大演练,不仅是一次技能的演练,更是一次生命教育的深刻体验。附近学生100块2小时将继续深化安全教育,为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附近学生100块2小时 姜妍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