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公告

能源与机械工程清明节假期前安全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尊敬的各位教职工、同学们:

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为了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特此发布以下安全工作提示,请各位予以关注并遵守。

    一、假期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安排,清明节假期为44日至46日,共计3天。请各位提前做好假期安排,确保工作和学习不受影响。

    二、校园安全

    1、假期期间,请各位教职工和同学们注意个人财物安全,不要将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公共区域。

    2、请各位在离开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寝室等场所时,确保关闭电器设备、水源等,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3、请各位清洁打扫楼道、阳台、角落等处杂物,清除易燃物品。

    4、请各位牢记“万骗不离转账”,遇事不轻信、不慌张、不贪心、不转账,时刻谨记严防电信诈骗。

    5、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保卫处并与负责老师联系,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三、交通安全

    1、请各位教职工、同学在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超速行驶,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2、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提前了解班次、站点等信息,合理安排行程,避免高峰期拥挤。

    3、因清明节祭扫,假期期间交通状况可能发生变化,请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确保出行顺畅。

四、防火安全

    1、请各位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在室内使用明火,不乱拉乱接电线,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2、请各位教职工、同学自查所使用电器产品的有效年限和连接线路安全状况,确保手机、平衡车、无人机、电瓶车、电脑、台灯等设备的电池及充电宝等产品电池质量符合相关标准,电线线路、插头无老化,并注意将以上物品放置在干燥、通风处,确保产品良好状态。

    3、请各位务必注意,所有室内设备充电时需有人全程在场,充电过程要确保电池连接牢固,充电口无损坏,人走断电。

    4、电动自行车严禁上楼,相关安全管理参照《关于规范校园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执行。

    5、清明节期间请师生员工文明祭扫,防止山火。

    6、如发现火等异常情况,请及时联系消防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灭火,确保人员安全。

请各位教职工、同学认真阅读以上提示,遵守相关规定,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祝大家清明顺遂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