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能机学子赴福寿园海港陵园参与浦东新区“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46


正值清明,为进一步营造缅怀先烈、尊崇英烈的校园氛围,让莘莘学子在英烈精神的感召下,不断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能机学院组织师生于320日赴福寿园海港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为主题的祭扫活动,同时参加以传承烈士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思政课。能机学院挂职团委副书记仝晶晶带领32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浦东新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发起,组织包括福寿园海港陵园在内的多家本区烈士陵园开展,同时积极与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浦东新区内大中小学等展开联动,在清明时节共同祭奠英灵、致敬英烈,活动视频于“浦东英烈”公众号平台发布。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书院烈士纪念碑,向书院镇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还击战的斗争中,英勇牺牲的57位革命烈士集体默哀,敬献鲜花。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前往了浦东公安英烈墙、两弹人纪念园、南汇革命纪念园进行默哀献花,切实感受到了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忠勇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以及在南汇牺牲的革命先辈团结一心、浴血奋战的爱国精神。


在福寿园海港陵园的多功能厅,讲解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思政课,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为大家介绍烈士们的生平,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红色精神的存在。作为青年群体,更应该时刻提升爱国情怀,培育文化素养,加强文化自信,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参与此次“铸魂·2024 清明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让能机学子更真切地感受和领悟“先烈浩气长存、吾辈自强不息!”的精神与气魄,为同学们切切实实带来一堂行走的思政课。能机学院将持续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共建,搭建学生思政教育的活动场地和平台,将生命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融入高校思政体系。

视频发布平台链接如下:

铸魂·2024 清明祭英烈

https://mp.weixin.qq.com/s/Iv8J1wz3jvFmEAC-lbZilg


 

供稿 能机学院 仝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