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行走的思政课:老少同行传承红色基因,缅怀英烈汲取奋进力量 ---能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共建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1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29日附近学生100块2小时第二学生党支部、第六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与共建单位宜浩佳园二居民区党总支党员代表共同前往金山区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祭扫活动。年过花甲的老党员们与青年学生携手同行,共同追寻红色足迹、祭奠革命英烈。

在烈士陵园内,全体成员来到“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纪念碑前,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静默肃立,领悟革命先烈“视死如归,慷慨就义”的崇高精神,之后向革命先烈们低头默哀,致以深切哀思,献上崇高敬意。紧接着,全体成员保持肃穆,列队绕烈士墓地一周,共同表达对烈士的无限缅怀。穿越岁月沧桑,各位英烈的名字,早已镌刻在历史丰碑上。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金山烈士纪念馆进行集体参观,更加深刻地了解和领悟了烈士们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他们的精神,如同一盏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金山烈士纪念馆以牺牲在金山,或曾在金山工作、战斗过的烈士,以及金山籍人士牺牲在祖国各地或异国他乡的烈士为陈列对象,真实地记录了烈士们生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和建设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祭扫结束后,全体成员又一同前往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参观了金山卫抗战史料馆,详细了解了侵华日军偷袭登陆金山卫的全过程以及对金山人民犯下的滔天恶行,党员代表们也表达了对遇难同胞的深切缅怀。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能机学院学生支部与共建社区老党员携手“老少同行”,不仅让老少两代人共同追思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更让红色基因在两代人之间得到了传承,实现了跨越时空的精神共鸣,也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奋斗,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能机学院学生党支部持续探索与创新党建工作模式,通过搭建共建平台、拓展联学课堂等方式实现联动多方力量,打造思政育人共同体,鼓励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在体验中感悟中国精神,在实践中增强能力素养、服务国家建设。

 

 

                                  能机学院 杨丽媛 张相鹏供稿